【派驻组工作动态】驻县科工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监管单位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时间:2022-04-12 10:56:07   浏览:222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近日,五华县纪委监委驻县科工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督促监管单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认真总结一年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上,驻县科工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持之以恒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并就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抓好“关键少数”管理,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二要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考勤考核、财务管理等制度;严肃机关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持续抓好“赌风”“酒风”专项整治。三要扎实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运用好县纪委定期印发的“每月一案例”,进一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抓早抓小工作机制,抓实日常谈心谈话工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要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以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专项检查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

会后,监管单位班子成员还逐一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