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组工作动态】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清明节点 两级联动织密森林防火监督网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4-08 17:09:28   浏览:199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春季森林火灾高发期,连日来,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安流、华阳、龙村、梅林等4个镇纪委深入森林防火第一线,采取“组+镇”交叉检查方式,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座谈了解等,聚焦郭田镇、棉洋镇、双华镇、河东镇4个镇、42个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的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人员值班值守、护林员履职巡山、宣传发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防范措施是否及时得当、火灾隐患是否有效消除、灭火准备工作是否到位等,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落实防火主体责任,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有序。

据悉,该专项督查组共发现问题10个,发出整改通知书5份。至目前,所有问题已整改完毕。

“通过交叉检查,督促相关镇、村干部紧绷安全之‘弦’,做实做细森林防火工作。”该专项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春节后到清明节前后,都是山火易发高发期,该组将持续紧盯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明纪律,确保防火工作取得实效。

▲图为监督检查组到郭田镇林业站,实地检查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

▲图为监督检查组到双华镇虎石村,现场检查该村森林防火巡逻值班登记表、防灭火应急预案等工作台账。

▲图为监督检查组到河东镇万华村森林防火检查点,对工作人员值班值守以及出入山林人员登记、火源管控等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