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组工作动态】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3-31 15:39:55   浏览:358  
【字体:  打印

“你们怎样把好校门入口关?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怎样处置?临时观察室设在哪里?怎么掌握统计近期有跨市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五华的学生家长?有无定期对教室、宿舍、饭堂等场所消毒?”3月23日,五华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来到水寨中学,向学校管理人员详细询问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兴华中学检查入校测温通道。

据悉,近日,为从严从紧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水寨中学、河东中学、河东镇中心小学、兴华中学等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督查,重点检查校园防疫物资储备发放、公共区域环境消杀、人员出入管理、防疫应急预案等校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并限时整改。要求学校强化使命担当,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把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巩固好,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守护好。

据统计,近两周以来,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15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了监督检查,共提出整改意见20多个。

“校园疫情防控是我们近期政治监督的重点。”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跟进监督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毫不松懈督促学校党委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校园疫情防控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同时,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的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