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纪委工作动态】潭下镇纪委: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前沿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3-28 15:26:25   浏览:202  
【字体:  打印

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在清明假期来临前,潭下镇纪委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前沿,深入一线,采取现场督导检查、临时随机抽查等方式,联合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市场、超市、快递点、酒店等重点场所开展节前“下沉式”监督检查。

▲检查组到各超市查看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超市的消毒记录等,针对个别超市对顾客提醒不到位、测温不及时等情况,检查组要求立行立改,强调严格“两码”查验工作,发现风险人员要及时联系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检查组到农贸市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市场管理部门要督战结合,在市场进出口安排好值守人员,对进入农贸市场的人员测体温、查“两码”一个不漏。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用精细化、有温度的服务,用心用情获得群众对防控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

▲在检查酒店旅馆时,检查组随机抽查酒店环境消杀、员工健康、人员入住信息等台账,要求相关负责人提升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好酒店“入住关”。

▲检查组到快递物流点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快件存放和投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检查中发现快递物流点存在“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未建立清洁消毒档案”等问题。检查组责令快递点立即整改的同时,再次要求快递物流点应严格实行“人物环境同防”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关注风险地区的包裹,加强日常内部管理,高度重视场所卫生,切实做好室内消杀防疫工作。

据悉,此次检查共发现并整改问题合计13个。在接下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潭下镇纪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战时监督,压紧主体责任,推动该镇各项防控措施严起来、实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