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一线监督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3-22 14:26:32   浏览:212  
【字体:  打印

“这里存在工作人员未戴口罩、门口测体温扫码把关不严的情况,请立即整改……”近日,五华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一线督查时,发现五华县汽车客运站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现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

图为督查组在五华县汽车客运站详细询问车站目前班次、测温扫码等情况,检查车站消杀台账。

针对进入3月以来,各地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复杂严峻防控形势,为拧紧常态化疫情防控“发条”,五华县纪委监委强化督导落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汽车站、核酸检测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据悉,在汽车站,督查组实地查看测温、登记、扫码、消杀等情况,强调注意日常稳控,深入排查隐患,做到“内防输出、外防输入”。在基层中心卫生院,督查组重点检查出入口、门诊区、住院区等关键场所,督促做好自身防护,严防内部感染,做到严格预防到位、排查检测到位、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到位。在核酸检测点,督查组详细了解近期采样数据、采样进度、现场秩序维护等,要求严格遵循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做到规范有序、精准高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在居民小区,督查组随机抽查部分小区快递存放点、小区出入口登记台账、电梯消毒记录等,提出做好日常消杀、人员管控、防疫宣传等工作,做到管理从严、防控从实、宣传从细。

接下来,五华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对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整改情况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通过“提醒式”纠偏、“推动式”促改等方式督促各镇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防控力度,形成问题整改闭环,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