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3-10 17:07:06   浏览:418  
【字体:  打印

3月9日上午,五华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暨警示教育会,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要求,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五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碧波主持会议,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话。

幸国平表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过去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围绕“12334”工作目标,切实能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突出取得了重实干、成效大、有亮点的工作成绩,有力锻造出一支守纪律、能吃苦、有激情的纪检监察队伍。他强调,在获得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形势、摆正位置、把握大局。要深刻认识当前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的现状,清醒认识执纪审查调查任务仍然繁重的客观事实,保持头脑冷静清醒坚定,着力提高站位、去疴除弊、补齐短板。

幸国平提出,要突出重点、协调各方、正确履职。新的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严格落实“两为主一报告”制度,以“143”工作思路为统领,紧紧围绕“坚持一个统领,用好‘三个抓手’、拓展‘三个成果’、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强化‘三大’建设”工作目标,提升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的综合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到对标对表、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幸国平强调,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校正偏差。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重”,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增强自身“免疫力”,让打铁人先做铁打的人。一是重锤敲响鼓,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纪检监察机关的殷切期望、“律人者必先律己”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开展警示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越是艰险越向前;二是重拳敲警钟,对照会上通报的“五类人”和“九条禁令”,及时检身自问、反躬自省,以案为镜正衣冠;三是重任扛在肩,着力解决自我约束不紧、监督管理不力、工作能力不足等问题,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交出一份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合格答卷。

会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近鉴——广东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