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2-11 15:39:14   浏览:380  
【字体:  打印

根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月9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五华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曾繁泼及其成员到会指导。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围绕会议主题,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幸国平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今后整改措施,达到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目的。

曾繁泼对五华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谈认识讲体会,结合实际查问题找根源,敞开思想提意见谈建议,聚焦整改提高谈思路定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取得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改进作风,正视问题不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幸国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个始终坚持”工作目标:一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政治监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始终坚持把问题整改落在实处。把推进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树牢责任意识,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列明完成时限,做到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三要始终坚持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保持惩的有力震慑、强化治的综合效果、筑牢防的思想堤坝,不断提升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的综合成效,推动各类监督系统集成、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四要始终坚持把队伍建设抓在经常。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严抓队伍作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