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监督“不断档”——五华县纪委监委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2-08 15:20:22   浏览:256  
【字体:  打印

春节假期,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五华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设立1个专项督查组和8个监督专班,采取实地查看、随机走访等方式,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卡口开展督查,按照“边检查、边反馈、边整改”的原则,督促各责任单位上好发条、拧紧螺丝,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春节期间,专项督查组会同隔离管理监督专班等,在五华县华城镇冠华杭萧集中隔离点,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监控视频等方式,现场查看隔离点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安全、防疫安全以及心理疏导等工作落实落细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推动立查立改。同时,感谢工作人员的坚守付出和无私奉献,并叮嘱在岗人员做好疫情排查和个人防护措施,发扬接续奋战精神,继续站好岗、守好门,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心过年。

▲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监督专班在岐岭镇联安村重点督查居家隔离人员的信息台账、隔离管控措施、生活保障等情况,督促当地干部一定要保障好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妥善处理居家隔离产生的生活垃圾等。

▲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监督专班在龙村镇金龙村龙村冻库现场查看近期冷链食品进货单据、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情况,推动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履职,做到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保障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春节期间,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监督专班在尚湖湾工地检查外来务工人员信息填报、人员查码测温、核酸检测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今年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人数增加的新情况,督查组要求职能部门在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按时发放薪酬的同时,要引导各施工企业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必备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等,切实让外来务工人员“安薪”“暖心”过年。

▲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监督专班在河东镇澄塘村管控区隔离点对26名居家隔离人员封闭管理、健康监测、生活保障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做到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不出门,邻里不串门。并在一线了解隔离户闭户情况及相关需求,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到让居家隔离不隔“爱”。

▲春节期间,五华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专班的综合协调部门(党风政风监督室)接续奋战,加班加点,每天定期汇总8个监督专班上报的《新一轮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情况一览表》等资料,拟写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情况汇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