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慎始慎终抓好年初和春节前后各项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1-25 11:27:34   浏览:219  
【字体:  打印

1月24日,按照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县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和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雄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正风肃纪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在新的一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抓,同系统净化全县政治生态统筹起来抓,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纠治“四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落实落细办案安全工作等,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围绕中心工作提升监督检查质效。以“四不两直”的工作举措,牢牢把握职责定位,统筹兼顾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毫不松懈严查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公款吃喝和饮酒驾车、聚众赌博敛财、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把节前、节中、节后各项纪检监察工作谋划好、落实好。

会议要求,要加强干部管理,做好各项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以“两个过硬”的工作原则,以身作则,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带头严守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纪律和节日纪律。一是制度执行过硬。坚决服从防疫政策统一安排,严格执行个人请示报告制度,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的政治监督和自身防控,做到监督不越位、助力不添乱,形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二是服务保障过硬。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办公室和组宣室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实节前帮扶、谈心谈话和慰问退休老干部、困难干部职工等工作,切实对干部在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