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热线24小时“不打烊”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1-24 11:16:29   浏览:180  
【字体:  打印

“你好,经随机抽查,你镇的服务热线,有时存在无人接听的情况,请你及时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保障便民服务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1月19日,五华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在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热线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向主管单位发出督促整改信息。

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自五华县疫情防控服务热线公布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把24小时值守服务热线纳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建立“纪检监察+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联动监督工作机制。由信访室每日不定时拨打全县各镇、县卫生健康局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对热线的值守情况、服务态度、处理质效等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及时线上回答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与此同时,为扎实做好监督服务热线的“后半篇文章”,让群众诉求切实得到有效处理,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还采取电话回访的方式,向部分咨询或求助的群众跟踪后续处理情况。如,1月17日,该县纪委监委接到一前往紫金县的货车司机来电反映,其途径潭下镇被滞留后存在吃住难的问题后,信访室做到“接诉即办”,第一时间拨打热线电话咨询,并督促潭下镇党委及时回复、高效解决。当晚,该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制定了滞留人群的妥善解决方案。1月20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电话回访该货车司机,其对处理时效和服务态度等均表示满意。

“民心所需,即为监督所向。落实落细服务热线监督检查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渠道畅通,推动合理诉求及时解决,回应群众关切,是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的具体表现。”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强调,下一步,将持续对该县24小时服务热线进行监管和“回访”,严查服务热线不接听、群众反映问题不处理、慢处理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