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丨闻令而动!五华县纪检监察干部一线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1-19 10:51:05   浏览:190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广东省多地发生点状疫情后,五华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响应疫情警报,聚焦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深入县、镇、村基层一线,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为全员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1月15日,五华县纪委监委在迅速细化督查内容、明确分工后,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河东镇,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监督方式,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相关责任人员履职情况开展作风察访,开清单、抓整改,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1月16日,专项督查组下沉社区,到水寨镇公园居委检查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应急值班以及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登记、发放、领取等台账资料,对防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责任落到位,防控无遗漏。

1月16日,专项督查组到水寨镇上坝公园采样点,检查核酸检测工作,围绕信息登记、医护数量、现场秩序、后勤保障等方面,详细了解预约登记、检测取样流程、查看扫码测温、场地消杀、一米线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现场居民保持排队距离、戴口罩、关爱医护人员等工作进行督导。

1月16日,专项督查组采取实地督查方式,在横陂镇小都村委会现场督查全员核酸检测准备、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并督促值班人员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按规定要求做好体温检测、值班值守、台账登记、应急预案等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1月16日,专项督查组在安流镇龙中村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察看等方式,突出检查重点人群落实“四个一”、全员核酸检测摸排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该镇人员密集的文化活动中心、商超、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的防疫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1月16日,专项督查组到转水镇黄龙村了解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等工作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对核酸采集点就采样流程、信息核对、环境消杀、现场秩序管理、采样进度等进行监督检查。

1月16日,专项督查组深入县城各超市、菜市场等重点场所,对价格管控、冷链食品和公共场所消杀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边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一边细致耐心反复叮嘱相关注意事项,发现问题后现场反馈,推动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