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刻不松!五华县纪委监委快速响应 严督查绷紧全县疫情防控这根弦
时间:2022-01-13 15:38:47   浏览:365  
【字体:  打印

为应对当前省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态势,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大考,五华县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迅速整合巡察机构和室组监督力量,成立了3个领导督查组和5个专项督查组,靠前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筑牢防控屏障。

“你们这个出入口的检测点离大门太远,设置不规范;且旁边还有其他出入口通道,存在漏检漏测风险隐患。请迅速整改、迅速纠正……”近日,五华县纪委监委第一专项督查组在水寨镇一百合鲜生超市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立行立改。

连日来,8个督查组紧盯问题、直插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全县各镇村(社区)卡点、车站、商场超市、医院诊所、住宅小区、集贸市场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台账、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检查各地各部门落实重点人群排查登记、人员聚集流动管控、防疫政策宣传教育、应急处置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一般性问题现场交办,督促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对普遍性问题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进行不定期跟踪回访与回头看,督促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日益增多,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五华县纪委监委将坚持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挺在一线、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系统性行业性问题,我们将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并进行谈话提醒;对发现的推诿扯皮、不履职尽责、玩忽职守等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线索,将坚决严肃查处,铁纪护航疫情防控大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为1月6日第一领导督查组到河东镇平南卫生院实地检查人员进出登记、环境消杀等工作落实情况。

图为1月6日第二领导督查组到郭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查阅疫苗接种、外来人口排查登记等工作台账现场。

图为1月5日第三领导督查组对长布镇卫生院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图为1月11日第一专项督查组在五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详细了解单位干部职工外出登记、第三针疫苗接种和对挂镇联村的疫情防控督导情况检查现场。

图为1月10日第二专项督查组到水寨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抽查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等台账资料。

图为1月10日第三专项督查组到岐岭镇卫生院检查人员值班值守、健康码和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图为1月10日第四专项督查组到河东镇卫生院检查发热门诊的台账登记情况。

图为1月11日第五专项督查组到华阳镇叶新村村委督导卫生防控宣传、外来人口排查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