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12-08 15:26:25   浏览:323  
【字体:  打印

12月8日上午,五华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纪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会议并领学讲话。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并进行研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深学细悟笃行,学出政治坚定、学出担当实干、学出昂扬斗志,以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紧跟核心的自觉行动,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动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全面深刻把握全会的核心思想、精髓要义,持续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深入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目标要求,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做好结合文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把学习领悟市县党代会精神和抓好全年工作收官、谋划明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宣传宣讲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通过常委会集体学、中心组专题学、党支部研讨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等,不断深化学习成效,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汇聚奋进前行磅礴力量。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肩负职责使命,坚持学以致用,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国之大者”,确保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工程、环保、粮食等重点领域加大惩治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所取得的成果转化为谱写五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