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⑨ | 梅林镇纪委:贴心助民 推动解决医疗救助问题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11-16 10:01:32   浏览:259  
【字体:  打印

“这下好了,解了燃眉之急,后续治疗也有了保障,多亏你们帮忙啊!”梅林镇琴口村原低保户宋某对该镇纪委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原来,今年8月初,梅林镇纪委书记到镇社保服务中心沟通交流工作时,恰好迎面遇到前来寻求医疗救助的宋某,于是耐心倾听了他的诉求。从宋某口中了解到,宋某本就家境困难,曾在扶贫工作中被确认为低保扶贫对象,现在仍领取着低保扶贫资金,勉强维持生计。然而不幸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年宋某因身体不适反复就医,后被确诊为肾衰竭,需要长期到医院进行肾透析治疗,让本就拮据的家境雪上加霜。 

“宋伯,您放心,据我了解,如果符合条件的话,确实有医疗救助政策可以帮助到您。”随后,该镇纪委书记协助宋某与镇社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沟通了解相关医疗救助政策,同时督促工作人员尽快核实其个人信息和相关情况,要求他们确定无误后及时与县医保部门业务股室联系,理清申请医疗救助和办理肾衰竭特殊门诊的操作流程,全程指导并协助宋某整理、完善、报送相关材料。8月底,宋某终于如愿申请到困难群众救助金和肾透析特殊门诊卡。 

“能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得到群众的肯定,我们的工作才算做到位了。”镇纪委工作人员近期入户走访时听到文中开头一幕宋某的感激话后欣慰地说道。 

据了解,梅林镇纪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沉下身、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把群众的笑脸作为检验自己工作的“成绩单”,同时监督镇相关部门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严防惠民政策“打折执行”问题,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接下来,针对有些干部和群众对惠民政策仍不甚了解的情况,我们将督促镇相关部门加大对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想起,让惠民政策更有效率地落到实处、更有温度地落到群众心坎里。”梅林镇纪委书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