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④ | 棉洋镇纪委:以督促效 提升群众出行品质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11-03 16:24:09   浏览:261  
【字体:  打印

五华县棉洋镇平安村是原省定贫困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该村早在2019年底就实现了道路硬底化全覆盖。今年,为满足村民对便捷出行、安全出行的更高要求,镇纪委主动作为,督促平安村“两委”在该村井头片与樟树片之间新开辟了一条长约1.2千米、宽约6米的便民路。

据悉,2021年2月,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在镇综治办等相关业务部门处了解到,平安村村民已多次反映该村井头片与樟树片之间无路直达,若要互通则需绕圩3公里,受影响的有1000多人,而且圩镇车流量较大,樟树片学生到井头片的平安小学上学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镇、村干部能尽快帮大家解决此事。据了解,棉洋镇纪委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们坚持学史力行,高效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接下来,将继续发挥“贴身”监督作用,督促平安村“两委”加快筹集资金的进度,完成便民路硬底化建设,进一步实现村民高质量通行愿望。

随后,镇纪委立刻付诸行动,向平安村“两委”干部详细了解这两个自然村村情,到现场查看地形地势特点,随机走访村民意愿,督促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修路方案,在涉及筹资、征地方面积极争取群众支持,同时协调镇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工作。仅仅十天,就帮助该村实现无障碍进场施工。

“项目启动后,我们还对施工进度、路基质量、资金使用、各项程序等进行了把关,确保工程合理合法合规进行。”该镇纪委负责人补充道。

棉洋镇平安村井头片与樟树片之间的便民路基。

到了4月中旬,这条便民路路基顺利竣工,同时升级改造了沿路农田的灌溉水渠,对沿线原有河道也进行了全面清理,既解决了长期困扰两片村民的互通不便问题,为学生上学提供了更安全的道路环境,也为两片村民的农事作业提高了效率,极大地增强了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前从家里到学校接孩子要绕平安圩好大一圈,这个路修起来后近多了。”刚从平安小学接完孙子准备回家的大娘乐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棉洋镇纪委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们坚持学史力行,高效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接下来,将继续发挥“贴身”监督作用,督促平安村“两委”加快筹集资金的进度,完成便民路硬底化建设,进一步实现村民高质量通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