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 | 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五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10-28 16:14:25   浏览:271  
【字体:  打印


    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了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历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扎实成效,为推动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会认为,过去的五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全面提升监督实效;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始终坚持执纪为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监督体系日益健全;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全面提升。

大会同意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实践总结的深刻体会: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带头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始终坚持学思践悟,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必须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执纪为民,把宗旨意识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必须始终坚持严抓严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斗争本领。

大会同意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纪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更加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重点、深化治标、强化治本,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为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大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不断提升监督保障执行的政治定位;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进一步聚焦执纪为民,不断巩固拓展基层正风反腐成果;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拓展体制改革,不断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锻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大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攻坚、奋发进取,持续建设五华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描绘好新时代五华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