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 | 幸国平参加党代会第六代表团分组讨论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10-28 16:10:43   浏览:270  
【字体:  打印

近日,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参加党代会第六代表团分组讨论,围绕县委书记朱少辉向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作题为《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 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的工作报告和县纪委的书面报告《牢记使命勇担当 忠诚履职善作为 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各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讨论中,幸国平边认真聆听边详细记录。他指出,少辉同志代表县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刻、部署有力,体现在政治站位高、问题把脉准、总体思路明,提出“551”工作新举措作为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明确了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的总体思路布局,为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幸国平表示,为贯彻好学习好中共五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将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统筹抓好下一步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领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融入“551”工作新举措,精心制定时间表、施工图,把“五个监督”融会贯通,将工作任务和责任细化到每一个行业、项目、岗位,确保县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围绕打好“一新”工程,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先手棋,严抓“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强化“四风”专项整治,坚决整治文山会海,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推进“三不”机制。强化监督执纪效果运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形成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同时,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