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 | 十四届县纪委一次全会举行 选举产生新一届县纪委领导班子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10-28 16:03:43   浏览:437  
【字体:  打印

五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中共五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10月27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五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4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县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幸国平当选为县纪委书记。

幸国平在十四届县纪委一次全会上作了报告。他表示,当选为县纪委书记,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新一届县纪委尤其是领导班子珍惜组织和代表的信任,在上级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带头以改革创新精神和勤勉工作作风在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上先行示范,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为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向组织、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幸国平就新一届县纪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在践行“两个维护”上绝不打折。聚焦党的政治建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维护政令畅通、促进干事创业、优化发展环境。二要勇担当善作为,在坚决惩腐肃贪上绝不手软。聚焦党风廉政和反腐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意志,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工作合力,牢牢牵住管党治党“牛鼻子”,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查处“四风”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三要严自律当标杆,在坚持刀刃向内上绝不护短。聚焦纪检铁军建设,以“律人当先严律己”的一贯标准,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依纪依规依法履行职责,带头做政治过硬、本领过硬、自律过硬的标杆。对执纪违纪者“零容忍”,坚决整治“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把县纪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县委放心、让群众信赖的领导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