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10-14 09:40:05   浏览:280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上午,中共五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钟湘衡对《牢记使命勇担当忠诚履职善作为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审议稿(以下简称《工作报告(审议稿)》)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和主要特点等起草情况所作的简要说明,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审议稿)》及其决议草案,同意将《工作报告(审议稿)》按程序报送县委常委会、县委全会审议。

幸国平指出,今年是换届年,起草好《工作报告》意义重大,《工作报告》既要客观全面总结本届纪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也要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工作报告(审议稿)》能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纪委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能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体现县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不断深入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成效和一往无前的信心决心。

幸国平强调,下一步,起草小组要按照会议讨论的意见,认真采纳吸收,进一步修改好、完善好《工作报告》,使《工作报告》更好地贯彻中央精神、体现上级要求、符合五华实际、回应群众期盼。

幸国平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更加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重点、深化治标、强化治本,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为打造业兴人和、富美祥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