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① | 潭下镇纪委:跟踪督办让“虎口路”变平安路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10-14 09:32:14   浏览:220  
【字体:  打印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五华县各级纪检监察系统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锤炼作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出行、饮水、生产、就业、教育等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近期,五华县纪委监委将陆续推出镇纪委“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出行环境好坏影响着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和小孩的上学安全。前不久,潭下镇纪委在该镇柏洋村入户走访收集群众诉求工作中,有村民向工作人员反映,他们村有一河堤路口如“虎口”的问题,该镇纪委迅速行动,联合相关部门现场了解实情。

原来,此河堤路全长2.7公里、宽7米,于2020年底建设完成,但是在柏洋桥与河堤路交接的路口有一废弃的私人烤烟房,占地40㎡、建筑物面积30㎡,由于该建筑物的遮挡,给过往车辆形成了“视觉盲区”,而该路口的路面宽也从7米缩为3米,路窄弯急,可能出现行人避让等问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让群众安全出行有保障,潭下镇纪委“接诉即办”,立足职能职责,联合该镇综治部门,约谈该村党委书记,从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到部署研究解决方案,镇纪委全程跟踪督办回应群众期盼。

2021年9月18日,在多方努力和协同配合下,烤烟房被拆除,路口过往车辆在会车前的视线不再受阻,而路面拟扩宽至7米的硬底化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中。  

“这下好了,视野宽广,不用再提心吊胆可能会撞上对面的来车或行人了,安全出行有保障。”家住附近的村民蓝大伯难掩喜悦之情。

图为烤烟房拆除前后以及扩宽路面的施工现场。

“群众事无小事。今年来,潭下镇纪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察民情立足于发现问题,办实事落脚在解决问题。下一步,我们坚持哪里影响百姓生活,就集中力量“督”哪里,发现一个,整治一个,不断形成震慑督办效应!”该镇纪委书记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