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多措共施 常态化以警育人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9-30 15:55:31   浏览:205  
【字体: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华县纪委监委愈发重视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工作,通过编撰反面案例书籍、摄制警示教育片、印发违纪违法通报文件等形式警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党员干部言行。

五华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优先、预防为主的原则,选取2020年来查处的十个违纪违法案例编写《反面典型材料汇编》一书,给全县各镇各单位开展纪律教育学习使用。围绕贪污受贿、沉迷赌博、失职失责等方面内容展开解读,以达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党员干部的目的。

然而警示教育不仅仅只有警示,更还有日常的廉洁提醒教育。“牢记职责使命,常怀廉洁之心;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为人。祝您和家人周末愉快!”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一条条廉洁短信便会及时发送到党员领导干部的手机上,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过好“廉节”、守好“廉关”。

今年来,除了发送廉洁短信,五华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传播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在长乐清风公众号上先后共通报“以案说纪”4篇,文章通过案例概况、案例评析以及违反的党纪条规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纪党规,切勿“跑偏落伍”。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坚持每月印发《每月一案例》给各镇各单位,以“零容忍”的方式对违法违纪行为进行点名通报曝光,深入挖掘案发背后的思想根源,常态化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依规依纪依法办事。

此外,在纪教月期间,县纪委监委会同县电视台摄制了警示教育片《“赌”断前途,“醉”倒作风》。一经放映,便让在场的200多名“关键少数”陷入了沉思。“这个警示片告诫我们要防微杜渐,有多少干部就是受到小赌怡情,多喝酒好办事的不良思想影响,一步步走向堕落深渊,令人叹惜。”在现场参训的某镇主要领导观看影片后感慨道。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警示教育学习,常态化组织各镇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常敲‘警钟’,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深化‘以案治本’。”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