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教育扬清风 警示震慑激浊行——五华县纪委监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9-30 15:53:14   浏览:230  
【字体:  打印

“看完《套牢》我觉得特别提神醒脑,理想信念动摇,行为举措失控,必将偏离正确的人生轨道,最终也会毁了自己。”五华县举办的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一位“一把手”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有感而发。

五华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现场。

2021年7月以来,五华县启动了一年一度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由该县纪委监委牵头,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魂”为主题,从党史教育、政治教育、作风教育、纪法教育等四个方面着手,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筑牢廉洁“防火墙”。

突出“关键少数”,传导清风正气。

该县召集县直单位“一把手”和各镇党委书记等“关键少数”,于9月底举办了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会上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党性缺失、懒政惰政、公私不分、执法虚化、政商不分、责任缺失、毫无敬畏等“七种人”,要求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十四五”时期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灵活运用中心组学习、专题教育、开展干部作风自查自纠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传承先辈严明的纪法精神;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等实践活动提升行动自觉,检验纪教学习成效;同时深入贯彻《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意见》,巩固深化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成果,带动“绝大多数”始终做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覆盖“绝大多数”,紧绷纪法之弦。

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各镇各单位征订《政商之鉴》《特权之蚀》《勤廉风范》《廉润南粤》《红色家规》以及《套牢》警示教育片等资料,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利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洗涤心灵、净化思想。联合县电视台摄制《“赌”断前途 “醉”倒作风》警示片,在全县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和各镇各单位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前车之覆”中辨明“后车之路”。精心编印《反面典型材料汇编》,重点围绕贪污腐败、失职渎职、作风不正等方面,对本县2020年以来查处的10个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用具体贴切的语言为广大党员干部明纪释法。坚持刊发《每月一案例》,深入分析案件的内部成因、外部影响,和涉案岗位的机制运行、风险隐患,及时刊印通报文件,力求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督促和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管住小节、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据悉,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覆盖全县党员领导干部2万多人,各镇各单位召开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会、警示教育大会等130多场(次),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到古大存故居、双华镇竹山村、奥体中心红色文化体验馆等场所开展红色教育近100场(次),县纪委监委共印发《反面典型材料汇编》1000多本······

五华县纪委监委编印的2021年警示教材《反面典型材料汇编》。

“我们将继续探索预防在先、警示在先的新方式,结合纪法约束常抓常新,确保活动见效于实,努力营造辐射效应好、带动作用强的学习氛围,长期培育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