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组工作动态】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以监督保障卫生计生惠民奖扶资金安全使用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9-17 09:36:37   浏览:206  
【字体:  打印

“请提供你们卫生院管辖范围内所有在册领取农村离岗赤脚医生生活困难补助资金的申领资料。”“温某的赤脚医生证有没有?”这是近期五华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到龙村镇登畲卫生院现场核查现有在册领取农村赤脚医生生活困难补助资金人员情况的一个缩影。

图为核查组到长布镇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家中进行实地核查。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卫生计生惠民奖扶资金的监管,根据县纪委监委工作安排,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抽调相关单位的业务骨干,组成第三核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干部群众、电话咨询、入户调查等方式,重点做好全县卫生计生惠民奖扶资金领取对象的核查与被违规领取资金的追缴工作。

“核查工作中,发现的主管单位、镇、村、卫生院对补助对象常态化核查制度不完善和对惠民资金监管不到位、个别惠民资金领取对象法制意识和法律观念淡薄、部分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对奖扶对象动态变化情况掌握不及时、不全面,以致个别奖扶对象死亡后仍然领取相关的惠民资金等问题,对主管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1份,督促其制定、完善好惠民资金管理的相关制度,加强惠民资金的常态化监管,并责成主管单位对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讨。”第三核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经督查,至目前,全县共核减违规领取计划生育奖励金的人员190人,涉及资金32.49万元,核减违规领取农村离岗接生员和赤脚医生生活困难补助资金的人员11人,涉及资金9.6万元,上述款项已全部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