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 全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五华发布   时间:2021-07-22 14:50:11   浏览:462  
【字体:  打印

7月20日,全县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吴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履行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切实统筹好整改相关力量,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全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吴晖表示,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净化,解决了一批困扰五华改革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但从整改情况看,当前还存在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质量不高、整改合力不强、整改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落实整改。

就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吴晖强调,一要切实履行好整改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抓好整改政治能力、工作能力、政治水平、工作水平的主体责任,做到重大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点问题亲自督办,切实把整改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要落实好整改措施。要对标对表整改存在问题,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标准要求,以刚性的制度强化硬约束,确保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三要切实统筹好整改相关力量。县纪委监委要把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履行监督职责的主要内容,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定期梳理整改进展情况,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持续跟踪督办,增强整改的外部推力和内生动力。四要切实运用好整改成果,全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五华高质量发展。五要切实发挥好问责利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实整改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从严对标对表整改工作要求,主动查、及时查、马上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进一步地把整改各项工作抓好落实。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光振主持会议,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幸国平通报全县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县领导张少凡、钟湘衡等参加会议。会上,岐岭镇党委、县文广旅体局党组、县人民医院党委分别作表态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