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完善廉政档案 筑牢干部监督防线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7-19 10:54:57   浏览:204  
【字体:  打印

“你爱人去年底生了一个小孩,在家庭成员一栏中要把你小孩的信息更新上去。”“你最近有购买房产吗?如果有,‘房产’一栏要如实填报......”这是近日五华县纪委监委组织宣传室审核把关干部更新填报个人廉政档案的一个缩影。

五华县纪委组织宣传室工作人员指导纪检监察干部更新完善个人廉政档案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五华县纪委监委全面启动更新填报个人廉政档案工作,按照“应建必建、一人一档、统一标准、专人负责”的原则,实行“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双重载体,对档案进行年度更新、实时报备的动态管理。

据了解,此次更新填报个人廉政档案的范围包括2020年3月以来,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或个人廉政档案内容有更新的人员。更新填报内容侧重于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组织处理情况、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其他反映廉政情况的材料等五大方面内容。截至目前,已更新廉政档案31份。

“对比去年3月建立的电子廉政档案,现在的填报内容更加全面、细致……”五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岗位调整或家庭房产、投资变动时廉政档案将实行个别动态更新。“我们还将把廉政档案运用在领导干部考察考核、选拔任用、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等工作中,及早发现领导干部的廉政‘风险点’,适时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纪检监察队伍管理工作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