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闻令即动 靠前监督 织密安全生产“监督网”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7-19 10:37:32   浏览:190  
【字体:  打印

“燃气管道、安全阀是否有定期检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定期进行隐患排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五华县纪委监委成立多个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的专项监督检查。

图为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在五华中燃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深入现场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对燃气公司、加油站、烟花爆竹公司等高风险场所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牵头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图为党风政风监督室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图为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华益加油站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探头”作用,认真查找在安全生产管理、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开展专项督查30批次,抽查单位和场所66个,发现问题101条,提出整改建议76条,立行立改问题67条。

图为驻县科工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在广东宝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抓安全生产绝不能‘一阵风’,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五华县纪委监委将结合此次安全生产领域的专项监督检查,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及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不力,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