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暖民心 知民情
五华县纪委监委开展“反诈+防疫+节能”宣传普及志愿活动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7-19 10:30:05   浏览:205  
【字体:  打印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这是五华县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向人民群众宣传反诈防诈知识时的一段节选。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提升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8日,五华县纪委监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反诈、防疫及节能降耗三个主题向广大群众进行了一次宣传普及。

图为五华县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召开动员会并认真学习了解防疫、反诈、节能相关知识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五华县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走进街道巷口、居民小区内向群众讲解反诈骗、防诈骗知识,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让群众了解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提醒群众注意提升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增强群众辨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同时,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大家遇到诈骗行为要第一时间利用全国反电信网络诈骗电话96110进行举报。

此外,志愿者们还在活动中向人民群众发放了《全民节能降耗倡议书》,引导居民进一步提高“践行低碳环保,倡导绿色生活”的环保意识。

图为五华县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向人民群众宣传普及反诈、节能知识并发放相关宣传手册

“您好!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建议您及家人要继续减少外出,不聚集,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五华县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时说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志愿服务者们耐心细致地向居民群众询问相关情况,暖心贴心地提醒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增强自身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图为五华县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华县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和推动工作相结合,紧盯群众关注的痛点、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