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把课堂搬进红色旧址 在重温党史中检视初心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7-19 10:07:03   浏览:224  
【字体:  打印

瞻仰五华革命先烈故居、参观革命纪念园、聆听红色革命事迹......6月26日,五华县纪委监委踏寻红色足迹,组织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赴本地革命旧址,用双脚丈量革命热土,让思想凝聚红色力量,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革命事迹中见精神、从英烈典型中看自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图为活动现场

“竹山阻击战,是工农革命军在敌众我寡形势下取得的一次胜利。此战,击毙国民党钱大钧部连长一名、俘获敌人三十余名……”在竹山阻击战纪念园内,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和一张张陈列的革命事迹图,向我们诉说着烈士们甘洒热血染山河的英雄气概。前来接受党史教育的纪检监察干部,无不被这场重要战役所震撼,被革命先辈的精神所感染。

图为在双华镇竹山阻击战纪念园旧址,纪检监察干部跟着讲解员,通过视频、图片、读物了解此战的光辉历史

走进中共五华县委员会诞生旧址,历史扑面而来。通过参观文物史料展,跟着讲解员了解五华革命先辈用生命播洒革命火种的英雄事迹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接受爱党爱国的教育洗礼。

图为在中共五华县委员会诞生旧址,纪检监察干部驻足观看五华党史图片展览,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

重走古大存故居,聆听了古大存红色家风故事,当听到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说:“有首歌这样唱这位被毛主席称为‘带刺的玫瑰’——张丙(古大存)同志起因头,领导穷人唔使愁,革命总有成功日,茅屋烧掉住洋楼”时,全场肃立,大家神情肃穆,学习感悟老一辈革命者的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历史、重走故居,一个个生命不息的英雄人物和一段段奋斗不止的峥嵘岁月仿佛就在眼前,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真切感受到时代英雄为了国家奋不顾身的铮铮铁骨和为了人民敢于斗争的铁血担当。

图为在梅林镇古大存故居,纪检监察干部一边观看史料和实物展览,一边聆听讲解员讲述古大存的革命故事

每一次对党史的回眸,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精神的升华。“一方忠烈之乡,一片故里土地,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优良品格和高尚情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自当奋起作为,接力走好先辈的奋斗之路,做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平凡中见精神……”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做一名对党有情怀、感念党的恩情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近期,本委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组织重走红色故地、领导领学上主题党课、开设读书班专题研讨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修好党史必修课中检视初心使命,在追寻先辈足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做一名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兴党的共产党员,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赓续党的精神血脉,这也是我们纪检人毕生的课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颇有感触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