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讲党课:
回顾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忠诚干净担当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7-19 09:59:17   浏览:174  
【字体:  打印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学好百年党史,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纪检监察史,对标对表纪检监察先辈们的优秀品格,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对党忠诚的光荣传统,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6月25日,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同志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幸国平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是为守护党的初心使命而建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回望过往奋斗路,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任务,从百年党史和纪检监察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赓续纪检监察人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

幸国平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汲取百年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警觉和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准确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12个字”方针的内涵要求,始终坚守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定位。二要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始终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政治监督实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换届风气监督,突出巡察监督实效。三要眺望前方奋进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提升业务能力和优化工作方法,敢于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做到清正廉洁,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党课最后,幸国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前行步伐,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学党史、悟思想、促担当,以实际行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