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统计分析及应知应会业务培训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6-11 14:40:35   浏览:229  
【字体:  打印

为做好案件数据统计工作,切实提高办案人员问题线索处置能力,近日,五华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全县纪检监察统计分析及应知应会业务培训,委机关中层干部和各镇纪委等40多名干部参训。


培训重点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纪检监察统计分析指标体系(试行)》,紧紧围绕案件数据分析统计和报送时限、处置问题线索的4种方式、审查调查措施运用、相关表册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

“以往我们填报表格,对很多指标的理解存在偏差,今天培训内容很细致,今后报送的效率会更高、数据会更准确。”会后,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会针对性、实用性强,对于规范线索处置、增强安全意识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通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提升数据报送和统计的精准性,为领导掌握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情况作出决策提供参考,更好促进审查调查人员把握办案规律,规范办案程序,提升业务能力。”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