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坚持高标准铸造纪检铁军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6-10 08:40:47   浏览:173  
【字体:  打印

日前,五华县纪委监委对2名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的镇级纪委书记给予党纪处分并作典型问题进行了全县通报,通过加大曝光、问责、追责力度,坚决践行党中央部署的全面从严治党庄严承诺。

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五华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情况的全方位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分析研判和查核处理力度,着力解决干部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等问题,对发现庸懒散等情况做到早提醒纠正,对确实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该调整的调整、该降职的降职、该免职的免职,切实形成警示震慑效应。今年以来,五华县纪委监委对2名监督不力的镇纪委书记进行问责,对不适合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的组织调整3人,责令2名纪检监察干部作出书面检讨。

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五华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实现监督全覆盖,自2020年的《个人廉政档案管理制度》实施以来,五华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采取细化建档的方式,已为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的全体领导干部,以及16个镇纪委书记共104人建立了个人廉政档案,实现了内部监督全覆盖,同时实施动态管理,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

坚持日常警示教育。五华县纪委监委从实际出发,通过一堂振聋发聩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一条提醒加祝福的手机短信,让纪检干部清醒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和身份,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这不仅是纪律的要求,更是体现了组织对纪检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今年来,五华县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课3场次、发送短信176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