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6-09 16:48:23   浏览:217  
【字体:  打印

近日,五华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派出督查组下沉一线,紧盯人群密集的窗口服务部门、医疗卫生单位、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关键场所,突出检查体温检测登记、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疫苗接种的组织实施、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重点通过“提醒式”纠偏、“推动式”促改等方式,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防疫防线。

图为督查组在公共服务中心检查办事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码核验、正确佩戴口罩及服务大厅消毒记录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窗口单位增加大厅通风、消毒频次,持续做好服务窗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督查组在药店查看退热类药品购买登记台账、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供应及市场价格等,重点检查市民群众购买退烧、止咳药品时是否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是否做到实时掌握、可追可溯。

图为督查组在超市查看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蔬菜、米面等生活物资供应和价格情况,重点检查进口冷冻食品的索票索证,排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场所(单位)消毒设施或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图为督查组在医疗卫生单位现场查看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区域防控措施落实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认真查阅发热病人登记本、消毒记录本等,重点提醒医护人员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值班值守工作,杜绝松懈、侥幸心理,做到严格预防到位、排查检测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图为督查组在校园督查中高考期间考务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准备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并督促在即将到来的暑假期间,做好值班值守,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外出情况,确保上级精神和学校各项防疫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切实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据悉,督查组派出20人次,实地检查了18个单位,现场督查多家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共25个防疫点,发现和纠正、督促整改问题33个。“防控疫情容不得半点松懈。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靠前监督,督促履行好属地责任、职能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切实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推动发挥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作用,拧紧常态化防控‘发条’。”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