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组工作动态】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职责 助力梅龙高铁征地拆迁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5-25 17:07:06   浏览:225  
【字体:  打印

梅龙高铁五华段的建设是五华县来之不易的机遇,为进一步创造高铁建设的良好环境,早日圆五华人民的“高铁梦”,连日来,五华县纪委监委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工作人员持续深入实地走访,详细了解高铁征地拆迁项目推进情况。

自拆迁工作开展以来,该派驻组先后深入到了五华县华城镇径纸隧道、岐岭镇中铁二十五局等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解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生产情况等,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强调,项目建设相关单位要依法依规开展征拆工作,系统推进“查、控、治、防”各项举措,有效化解因上访、事故和案件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努力实现高铁征地拆迁工作的“阳光廉洁”。

除此之外,派驻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征拆户,涉及到的征拆户有200多户,时间紧,任务重,“5+2”“白+黑”的工作模式成为了派驻组的常态。

“做好征地拆迁补偿款的监督是民心所向,我们派驻组坚持与征拆户“零距离”接触,入户抽查拆迁丈量情况,查阅验工计价台账资料,保证征地拆迁补偿款都能实发到户。同时,借入户走访、受理群众举报投诉之机,开展讲纪普法工作,增强被征收户对阳光征迁的信任,做到全面监督,廉洁征拆,防止优亲厚友、营私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该派驻组将秉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持续跟进该项目监督检查工作,明确监督重点,整合监督力量,切实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和“嵌入式”监督优势,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督促梅龙高铁五华段建设无障碍施工,确保项目尽快建成,尽早投产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