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和做实同级监督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5-11 10:38:41   浏览:218  
【字体:  打印

5月7日,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杨晓渡到宁夏调研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主要领导到五华调研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等,听取了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双华镇纪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和做实同级监督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刻不容缓,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始终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保障大局的担当,彰显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本色,积极主动出击严肃换届纪律,抓实同级监督拧紧责任链条,严防“带病提拔”,提升同级监督实效。

一是站位要高,深刻把握“三个结合”重要意义。要把做好换届监督和同级监督工作与做到“两个维护”、实现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以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相结合,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把握大局大势,时刻保持清醒,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以有效监督管好“关键少数”、护航换届选举风气。

二是职责要明,对标对表“四个更严”具体要求。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规范化法治化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做到纪法贯通思想意识更强更严;要把制度规范转化为行动自觉,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推动监督执纪工作讲程序、严管理,做到执行各项办案制度更实更严;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注重问题排查和梳理总结,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做到监督检查更细更严;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善于斗争,做到查处问责更快更严。

三是工作要实,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做到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方法科学、工作态度认真、业务能力过硬,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同时,定期排查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及早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自我监督,敢于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目标落实责任,及时传达学习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和县纪委常委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