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循序渐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30 10:53:33   浏览:233  
【字体:  打印

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五华县纪委监委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逐渐往深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往心领悟革命精神,往实做好本职工作。

五华县纪委监委在县纪委常委会的领导下,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迅速召开了动员大会,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主持会议并指出“党史教育,要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把党史教育摆上了重要工作日程。

     4月13日,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县纪委监委分组研讨会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展开行动。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观看教育片等活动进行集中学习;鼓励纪检监察干部使用学习强国、人民网等手机APP随时随地自学党史知识和政治理论;运用五华县纪检监察网、“长乐清风”公众号、党建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平台,不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为纪检监察干部订购《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及时利用“清明祭英烈”等活动努力营造学党史、念党恩的浓厚氛围;认真配合党史教育办,每月报送2篇以上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等。

3月23日,召开五华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小组会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接下来,该县纪委监委将按照计划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如结合五华县委县政府“我和我的家乡”促文旅活动筹划一条红色体验路线等,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稳妥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