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国平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上要求:实施“一二三四”工作法 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19 15:55:24   浏览:242  
【字体:  打印

4月15日,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以及县委相关工作部署,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幸国平表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力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稳”“六保”、巡视整改、脱贫攻坚等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困难挑战面前,能做到思路清、干劲足、成效大,取得了作风实、氛围浓、反响好的良好成绩,把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改革发展和民生稳定保驾护航。

幸国平指出,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风肃纪反腐依然任重道远,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冷静清醒,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战斗精神、空杯心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幸国平强调,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用高的标准、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以“一个立足、两个建设、三个推进、四个强化”为抓手,适应新形势,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一是立足政治机关定位,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要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的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严格把好换届选举的纪律关,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保驾护航的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建设规范化法治化队伍,着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切实加强规范文书格式、线索处置和处分决定,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和纪法素养,坚持纪在法前,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三是推进“三不”机制,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既要重拳出击、正风肃纪让人不敢腐;又要完善制度、健全法治让人不能腐;还要加强思想教育、涵养政治生态让人不想腐,实现惩中治、治中惩,惩治同向、同步、同进。四是强化“四项”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

幸国平提出,要整装出发,并肩奋进。要坚持更高标准,自觉当好表率,进一步理清职责与职能、质量与数量的关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进一步上好自律与纪律、善心与良心的人生必修课,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强化团结协作能力,凝聚正风反腐合力。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各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