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国平:做实监督首责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09 17:45:09   浏览:212  
【字体:  打印

4月9日,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五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服务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强政治统领,做实日常监督,推进标本兼治,落实执纪为民,强化自我监督,知重负重、遇难克难、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一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制度执行和换届纪律,深入查找全县各级各单位在贯彻落实上存在的政治偏差,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聚焦“三不”体制机制,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准确把握新阶段腐败问题的新特征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态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着力提升案件质量,做细做实以案治本,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要聚焦基层正风反腐,切实维护群众身边利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断提升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不断增强监督合力。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贯通“四项监督”责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以严密监督体系防范风险挑战、筑牢安全屏障。五要聚焦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深化政治巡察,提升巡察质效,突出成果运用,全面提高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能力。六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打造规范化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持续锤炼政治品格,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持续增强内生动力,加大纪检监察干部选优调配、交流轮岗和挂职锻炼力度;持续完善自我监督,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私存线索、跑风漏气、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等违纪违法行为,严防“灯下黑”。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各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县委巡察机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以及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