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准确把握职责定位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3-26 15:33:00   浏览:316  
【字体:  打印

3月25日上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中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完善责任倒查机制,强化自我监督职能,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努力推动五华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加大查处力度,深挖问题线索。要优化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成效,认真细致梳理上级纪委监委和本委信访、案管部门交办转办的信访件及问题线索,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努力提升成案率和结案率,力促办信办案质量数量“双提升”。

二、加大监督力度,明确职责定位。要认清工作职责,敢于善于履行监管职能,以强有力的自我监督助推外部监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倒查“监督责任”;各派驻组和各镇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两突破一亮点”工作目标,站稳监督角度,落实好“三重一大”事项监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巡察工作要主动摸查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强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意识,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和有效性。

三、规范办事流程,科学严谨办案。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一定要规范各项办事流程,精准核实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情况,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等。同时,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用好监督执纪“七个看”和问责“六字诀”,注重区分情况,综合考虑事实证据、思想态度、纪法标准,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确保案件查处严格依照程序、手续、纪律和法律规范化法治化进行,做足风险防控,不断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量。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