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国平为全县政法队伍作廉政教育报告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3-24 17:12:51   浏览:239  
【字体:  打印

2021年3月23日上午,五华县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暨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出席会议并作廉政教育报告。

 

幸国平指出,开展政法队伍警示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全县政法队伍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干净净干事、堂堂正正做人,坚守从政底线、磨砺责任担当,在县委领导下,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教育整顿取得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幸国平以当前政法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相关警示案例作为切入点,从三方面为主要内容开展此次警示教育:

一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深刻理解教育整顿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依法治国的需要,是赢得民心的需要。政法机关是执法司法主体,也是法律实施的重要职能部门,身处法治第一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全县150万人民群众对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五华、法治五华的新期盼,是维护.五华社会稳定大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迫切需要。

二要查摆不足,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必须牢记在心。幸国平提出九个“查一查”理念,要求政法队伍经常对照查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一要常查“精神之钙”够不够,坚守住崇高的信仰和追求;二要常查“权力之剑”净不净,把权利关进制度笼子,对政法系统腐败严惩不贷;三要常查“面子观念”正不正,始终加强作风建设,正确行使权力,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要常查“生活作风”好不好,政法队伍干部们要注重生活作风问题,小诱惑犯大错,注重思想教育,时时敲响警钟才是正道;五要常查“善的底色”纯不纯,言行一致,维护家庭美好,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组织团结;六要常查“摆平思想”强不强,不能认为无事就是本事,摆平就是水平,合规合法推进工作,严格严管使用权力。七要常查“廉洁自律”严不严,反面典型事例告诉我们一些干部律己不严,从不拘小节到节节败退,最终底线失守,就是输在小事不拘、律己不严上。八要常查“四风问题”在不在,一定要深挖“四风问题”的病根,谨防“改头换面”“穿马甲”的“四风问题”。九要常查“责任意识”硬不硬,从巡察和调研工作来看,目前“宽松软”问题依然存在,干部责任意识一定要强,增强自身和组织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三要强化教育,恪守底线,高度自觉锻造政法队伍。全县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敬畏之心,强化自律意识,正确行使权力,决不以权谋私,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坚持以案促治、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优化政治生态,维护机体健康,抓好建章立制,保障政法队伍风清气正、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