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2-03 17:44:45   浏览:303  
【字体:  打印

2月2日,按照上级关于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部署要求,五华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监委委员江元泉、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惠君、县委党群系统党工委副书记黄柳宗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并作会议总结。

会前,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五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专题开会研究部署,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在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综合情况。随后幸国平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江元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五华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的发言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剖析内容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发扬民主、深化认识、促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成效。

就如何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和后续工作,江元泉提出了四个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不断锤炼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思想上始终清醒,在政治上立场坚定,在行动上令行禁止,坚决同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斗争到底,做党的忠诚卫士。二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改进作风,发挥表率作用,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贯彻整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坚决做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并充分运用“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三要坚持以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与2019年度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一体推动整改落地见效。四要坚持结合实际发挥实效。一是按照2020年12月31日出台的《广东省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有关要求,要将意识形态落实情况纳入干部考核项目;二是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紧扣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三是做实村社换届督查工作,将硬的规矩、严的标杆贯穿换届始终,强化监督检查,严肃选风选纪,毫不松懈推进换届收尾工作。四是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当前正值五华山火多发频发态势,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对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管控不到位、扑救不得力、森林火灾频发并造成重大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幸国平作会议总结时表示,全体领导班子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当成自我革新、自我加压、自我提高的重要手段,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切实把整改工作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韧劲和恒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共同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他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纪检监察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一要坚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二要紧紧围绕主责主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在五华落地生根。三要持续深化扶贫、扫黑除恶、民生领域治理,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四要不断深化政治监督,挥好巡察、察访、派驻监督利剑,不断构建监督全覆盖格局。五要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