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下沉式”监督 推动冬季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1-19 17:46:01   浏览:206  
【字体:  打印

“你镇有无按照目前我县实行的县镇村三级联动监管模式,将返(来)人员按照高、中、低风险进行登记排查,我们要检查一下登记台账......”这是近期五华县纪委监委派出的专项督查组对一镇冬季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场景。

当前,正值冬季疫情防控进行时,为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行业主体责任,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连日来,专项督查组采取“下沉式”监督方式,通过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深入到全县16个镇、10家医疗卫生单位、48家大小食品冷冻库、27家快递营业网点和分拨中心以及多家超市和药店开展明察暗访。截止目前,督查组共出动69人次,发现个别镇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人员未戴口罩、部分场所(单位)相关消毒设施或台账记录不完善、个别中农批冷冻存储公司上传到“冷库通企业端”的收货方信息不够详细、个别卫生单位消毒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合计86个。

督查组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反馈给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县卫生健康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即查即改和期限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一步,五华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对当前该县率先启动的对高中低风险地区返(来)五华人员实行分类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和整改开展作风治理察访。尤其是在春节期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系统将深入一线,把督促加强对各镇村(社区)春节返乡人员的网格化排查,检查各镇各单位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督查定点医院、隔离场所、公共交通的防控管理等作为重点工作,持续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并对在疫情防控中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失职渎职行为,一律严肃精准查处,以铁的纪律保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