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多举措办理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举报件 已办结157件处分8人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1-08 10:48:03   浏览:285  
【字体:  打印

2020年5月到7月,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五华开展常规巡视工作,并向五华县纪委监委移送了172件信访举报件。对此,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对省委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及问题线索做到优先受理、优先调查,确保省巡转办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实时有反馈”。截止2020年12月底,已办结157件,立案5件处分8人。

强化责任“抓落实”。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信访室统筹协调,经连日多次召开专题信访研判会后,在20个工作日内做到全部分流到位。同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建立了《省委第四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统计表》专项工作台账,逐件登记统计,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责任明确、过程留痕和结果可查。

协调配合“加速度”。对涉及面广或情节复杂等重点疑难件,定期召开信访工作会议,集中分析研讨,并整合办案资源,抽调精兵强将,联合协作办案,着力实现人员组合优化,办案合力加强;另对一般性的涉纪问题,突出以乡镇纪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为主,注重加强业务指导,落实定期汇报机制,做到快查快结。

跟踪督办“严把关”。实行省巡转办件办理情况定期反馈和督办催办工作机制,成立了以信访室、案管室为主责的督查小组,采取电话督导、现场通报、发函提醒、约谈督办等方式,按照办理时限,适时提醒,并将督办情况记录在案,对账核销,一件一清。同时,严格审核把关,对经初核后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对调查不清、尚有疑点的,退回承办部门进一步调查,坚决做到对案件情况了解不透彻的不放过,对问题核实不清楚的不放过,对惩处追究不力的不放过,确保省巡转办件高效保质办结,切实提高信访群众满意度。至目前,信访室等部门已督办28场次,发出《督办通知》合计3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