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检查 严肃选风选纪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1-05 10:55:44   浏览:274  
【字体:  打印

“换届选举是一项时间较长、群众参与度高的工作,来不得丁点马虎,镇党委和镇纪委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入口关,对换届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要建立专门台账......”这是五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棉洋镇调研督导换届工作时,进一步严肃选风选纪的场景。

图为五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棉洋镇政府研讨全镇重点难点村社换届选举工作现场

与此同时,五华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督导检查组,连日来,分赴到全县16个镇开展村社换届工作督查,通过集体座谈、实地督查、查阅台账、个别谈话、走访群众等方式,重点检查强化换届纪律学习教育、严格选举流程、严把廉政审查关、落实换届风气基层监督责任等规定执行情况。目前,发现个别镇换届纪律教育学习不到位、部分村级党员年龄结构出现断层导致符合条件的党员人数不足等问题10个,已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督促整改落实。

另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把村(社区)“两委”换届问题线索纳入案件查办重点内容,建立专项台账管理,加强研判,重点督办。至目前,共受理9条涉及换届工作的信访举报问题,正在依纪依规依法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