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1-04 09:50:42   浏览:312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下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听取了第二纪检监察室、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岐岭镇纪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同时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扎实做好年终岁末有关工作,并积极谋划“十四五”及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在坚持做好单位内部和干部职工自身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配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等工作要求,督促各镇各单位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二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苗头倾向,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高度关注中办国办《通知》所列“四风”重点问题,精准把握本单位本部门“四风”问题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化整治各类节日期间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问题,坚决做到对顶风违纪行为精准发力、露头就打,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三要全力护航换届选举。聚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紧盯村级换届工作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举措,全面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及时掌握换届相关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反馈,坚决从严从快查处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全力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四要认真谋划今后工作。对照“两突破一亮点”工作目标及年初工作部署要求,做好全面盘点总结,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提高效率、提升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同时,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以及县委的工作部署,与时俱进精心谋划好“十四五”及2021年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

五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培养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全面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注重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全面加强办案安全、文书格式、档案管理、请示报告等内控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程序意识,确保安全高效、规范履职,严防“灯下黑”,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