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疫情防控进行时 | 五华县纪委监委在行动(一)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12-01 11:40:59   浏览:264  
【字体:  打印

当前,是秋冬季流感多发季节,防控压力依然较大,2020年10月23日,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防控策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做到思想不放松、责任不放松、措施不放松。

五华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通知》要求,主动发挥监督职能,成立监督检查组积极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广泛收集排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线索,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10月26日至10月29日,督查组先后到棉洋镇、河东镇、双华镇、郭田镇、转水镇等镇、村(居、社区)、相关职能单位以及奥园等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共开展督查27人次,监督单位54个,发现部分场所(单位)门口未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或扫码亮码,部分工作人员和群众未佩戴口罩或不科学佩戴口罩,部分场所(单位)相关消毒设施或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46个。

督查组现场指出问题,要求期限整改,并向有关负责人反馈情况,督促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将秋冬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对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整改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镇各单位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力度、强化重点环节防控工作,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监管失职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