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11-19 08:45:06   浏览:351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下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监督的意见》、市委巡察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县委巡察办、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周江镇纪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根据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履职尽责。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维护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毫不放松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坚持和发扬脱贫攻坚好经验好做法,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决胜全面小康。要结合深化基层正风反腐专项工作,对人口普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二是依规依纪履职尽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规矩意识,更加自觉地坚持学习和运用党纪法规制度,切实增强依规依纪依法依程序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规矩意识、程序意识贯穿工作的全过程,用好用活纪法政策,更加科学精准、严密有效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严格按党章标准要求自己,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守住道德底线、不踩行为准则红线、不碰党纪国法高压线,任何时候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三是紧盯目标落实责任。要牢牢把握“见人见事、精准高效”要求,盯住“重点人”“重点事”,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县学习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督促检查,积极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实落地,确保巡察工作严肃性、权威性。要围绕年初确定的“两突破一亮点”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进行梳理盘点,尤其对交办的各类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要集中力量,加快调查核实和处置办结进度,切实做到遏增量减存量。要时刻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的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办案保密和应急处置工作,规范审查手续和落实安全责任,规范“走读式”谈话审批程序和监管工作,确保安全文明办案。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提出具体细化措施,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