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五华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0-10-28 16:08:50   浏览:289  
【字体:  打印

为了在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队伍进驻前,进一步提升“侦察兵”在巡察中发现问题的能力,在10月21日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当天下午,五华县委巡察办组织在县党政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巡察人员业务培训会。县委巡察办特邀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李汉祥同志和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江琼新同志,紧紧围绕党建、财务、审计等重点巡察内容,分别对党建检查、财务检查作专题授课。县委巡察办、第一至第四巡察组等共40多人参训。

会上,江琼新同志倾囊相授,分别对查账发现主要问题的重大决策、八项规定、非税收入、银行账户和现金管理、往来款、票据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会计基础、征地和工程建设管理、村账检查、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检查、其他应关注类等十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解读。李汉祥同志则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深入浅出,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两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如何巡察树立“四个意识”情况、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党委(党组)核心作用发挥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党的思想、组织、制度建设情况的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实操性。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会开的很及时、很有效,对即将开展的新一轮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操性。同时希望日后能多开类似的培训会,对巡察出现的重难点,进行专题辅导,助力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