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9-24 09:02:54   浏览:381  
【字体:  打印

9月22日上午,五华县纪委监委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组织举办县纪委监委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开班动员会暨宣讲报告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幸国平指出,组织举办为期3天的学习研讨班,主要目的是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幸国平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思践悟,以更深的政治领悟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髓要义。要把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必修课和长期政治任务,积极在“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斗争精神”“管党治党定力”等方面下功夫,参悟大道理、熟知总原理、获得真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知行合一,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对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查摆整改。要结合近年来脱贫攻坚专项检查、扫黑除恶督导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结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围绕“两突破一亮点”工作思路,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自身工作中的不足,把问题症结找准查实,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提供的方法论指导解决具体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落地见效,以更强的政治责任践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使命担当。始终把稳政治方向,经得住风浪考验,绝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偏;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把纪检监察各项具体工作聚焦到“两个维护”的统领上来,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落实落细;政治忠诚坚贞不渝,自觉肩负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以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见证忠诚。

幸国平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利用好集中学习研讨的时间,做到温故知新、常学常新,由表及里、梳经解脉,融会贯通、遵照执行,自觉在总书记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

随后,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甘平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宣讲。甘平从“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框架、联系实际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三部分进行系统讲解,宣讲过程事例翔实、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同时,在本次集中学习开班动员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广东省纪委监委摄制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

此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县纪委监委专门印发《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学习培训工作,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安排9月22日至24日3天,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时注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在集中学习研讨环节,委领导班子、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人等将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集中研讨、畅谈感悟,确保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纪委正、副书记,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等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