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不断加强学习 忠诚履行职责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9-04 17:18:02   浏览:347  
【字体:  打印

9月3日上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接着,会议从四个“领会”切入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报告和讲话精神;听取了委机关办公室、水寨镇纪委、县直机关纪工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把新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思想内涵,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落地,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要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督促各级党委(组)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要求落实到位,并充分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党员领导干部浪费陋习不改、隐形变异吃喝、顶风公款吃喝、大操大办浪费、超标准接待等造成餐饮浪费严重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能力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两突破一亮点”工作机制,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围绕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牢牢抓住监督基本职责、首要职责,持续深化“三转”,切实解决“干什么、怎么干、干得好”的问题,做到知责明责守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明确监督内容,细化监督方式和举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建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监督”全覆盖的监督格局,不断提高监督效能。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内部协调、保障和监管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和相关文书,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审查调查各环节工作,确保办案安全和查办时效。  

进一步统筹全局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服务保障全县中心工作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守组织原则,自觉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实际行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工作和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