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 真抓严管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8-18 14:30:05   浏览:279  
【字体:  打印

“宋某在任某镇镇长期间,将其私车在办公事或私事中产生的燃油费和维修费进行公款报账,违反了廉洁纪律。”“周某在任五华县某医院后勤科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其个人借用他人的2部小汽车和2部摩托车所产生的燃油费在单位公务油卡中支出,违反了廉洁纪律。”……

对“四风”问题查处一批、通报一批,在五华早已成为常态。今年以来,五华县纪委监委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细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瞄任务,深入整治。

制定出台《五华县干部作风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五华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问题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等相关制度措施,着重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进行全方位监督,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作为、慢作为和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个人“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等存在问题,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抓长严。

抓节点,深耕细作。

坚持在每周末及节假日前通过印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在“长乐清风”微信公众号发布廉政宣传短视频、案例通报等,及时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打招呼、提要求,重申各项规定要求,严明纪律规矩,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不断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同时,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交叉检查、实地检查、随机检查等方式,着力加强对领导带班值班、公车封存、收送节礼、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杜绝出现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玩“变脸术”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真问责,保持震慑。

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对群众举报、媒体曝光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盯住不放、咬住不松,动辄则咎、绝不姑息,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共查处干部作风问题26件8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5人;派出明查暗访人员140人次,发现问题线索8件,其中违反工作纪律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通报曝光2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融冰化雪也非一日之功。对‘四风’问题,我们丝毫不能有‘放放手、松松劲、歇歇脚’的思想,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以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韧劲,从点滴做起,落细落小、久久为功,确保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五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